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两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8-01-05 10:1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2日至4日在吉首举行。

  中共湘西州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中共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和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听取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湘西改革发展大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加强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龙晓华州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批准刘昌刚同志代表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龙春生同志代表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2017年是我州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湘西州委、州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各项事业发展,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守“542”发展思路,抢抓建州60周年发展机遇,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也是新一届州政协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一年。州政协在中共湘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州迎来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抓住用好重大机遇和利好条件,将其转化为大发展、大跨越的新动力。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扣脱贫攻坚和区域发展两大任务,围绕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坚守“542”发展思路,抓实扶贫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四项重要工作”,开展脱贫攻坚冲刺、产业项目建设、干部能力提升“三年活动”,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实现创新提质、特色赶超、在武陵山区率先崛起。

  会议强调,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紧紧围绕全州改革发展大局,突出团结民主和整体联动,大力开展协商议政、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助推重点难点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的新途径。要加快协商民主的建设步伐,突出民主监督重点、健全民主监督制度、加强提案办理监督、增强民主监督合力,不断强化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力度和广度。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综合协调、政协队伍建设和政协委员的服务管理,进一步发挥专委会的专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基层政协机构职能,进一步加大政协工作宣传力度,推动我州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湘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担当的品格、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不懈奋斗!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