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在湘西 > 全域旅游助扶贫

全州旅游工作座谈会在吉首召开

2018-05-16 11:30 作者: 来源:
【字体:
 

5月15日,副州长李平组织召开全州旅游工作座谈会,邀请近20名全州文旅市场主体代表,为我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建言献策,就进一步完善各项旅游产业政策制度集思广益。州政府办、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州工商局、州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自全州景区公司、旅行社、旅游饭店、导游协会、旅游商品企业、餐饮协会等文旅产业市场主体的代表分别就景区产品做大做强,产品区域化差异化配置,提升核心产品竞争力,维护行业品牌形象,整合带动周边旅游产品,旅行社规范管理,导游培养管理,旅游饭店经营发展,旅游商品开发创新等方面进行座谈,并结合各自行业领域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

州旅游协会名誉会长龙颂江受邀参加座谈。他建议各旅游企业,要了解当前旅游市场变化,找准经营切入口,有针对性做好产品和商品供应,以优质服务取胜,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加强行业间联合经营,积极搭建旅游电商平台。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为企业服务意识,随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帮助企业建立适应市场经营的管理机制,制定行业奖励政策,加强对文化旅游市场的统一营销。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平表示,参会代表们提出的共41条建议,有操作性,有建设性,有创新性。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后,要科学融入今后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措施之中。他指出,下一步,湘西州要以文化旅游市场存在的市场统一、文旅产品创意、服务水平提升和公共设施完善等问题为导向,促进全域旅游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市场营销力度,统一品牌,统一营销,统一规划,规范市场秩序,合力打造“神秘湘西”品牌。要加大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开发,避免同质化与低价倾销,让游客拥有更多可参与、可欣赏、可阅读的旅游创意产品体验。要构建市场规范监管服务的综合机制,通过出台若干产业优惠政策,引导文旅产业由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型升级。要加快完善旅游道路、智慧旅游工程、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景区提质升级步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1805224257396384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