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在湘西 > 全域旅游助扶贫

2019年上半年湘西州接待游客2095万 实现旅游收入187亿元

2019-06-19 09:05 作者: 来源:红网
【字体:


618日,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在吉首召开全州旅游重点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湘西6月18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向朝阳 张源)6月18日,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在吉首召开全州旅游重点工作推进会,科学研判上半年全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旅游重点工作,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世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时荣芬主持会议。

刘世树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州旅游产业的发展成绩,他表示,全州文化旅游人勇于担当,各项工作推进顺利,旅游产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的旺盛势头。旅游经济稳步增长,全州接待国内外游客2095.04万人次,同比增长15.56%,实现旅游总收入187.2亿元,同比增长19.87%,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稳步增长。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州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智慧旅游”加快推进,旅游厕所建设有序推进,宣传营销持续发力,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刘世树要求,要对标对表,多措并举,全力完成旅游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旅游统计工作,要加强对旅游统计工作的领导,加强旅游统计基础和旅游统计队伍建设。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精品旅游景区建设,推进文化旅游扶贫工程,推进旅游服务设施建设。全州文化旅游广电系统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抓住机构改革这个关键,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湘西州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湘西州经济社会的重要支撑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步伐,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荣芬就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旅游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三点要求,要及时汇报传达,进一步统一思想;要迅速安排部署,进一步突出重点;要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质效。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负责人罗恒做了旅游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传达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旅游统计工作的最新要求。州文旅广电局副局长欧四清对旅游统计、智慧旅游、品牌创建、旅游厕所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中国联通湘西分公司负责人、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和各县市、湘西经开区分别就旅游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