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准扶贫在湘西 > 头条

龙晓华到保靖县走访慰问传递温暖

2019-01-21 08:30 作者:符晓鸣 来源:
【字体:

  1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中)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保靖县走访慰问传递温暖。这是龙晓华来到复兴镇敬老院和老人们拉家常,送温暖。(组图为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月1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保靖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五保老人、优抚对象、社区干部和困难职工,给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调研安全生产和环保督查整治等工作。

  这是龙晓华一行来到复兴镇复兴村76岁的老党员杨秀明家中走访慰问。
  龙晓华一行首先来到复兴镇复兴村,走访看望当地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在76岁的老党员杨秀明家中,龙晓华握着她的手嘘寒问暖。龙晓华说,老党员为党和国家做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切实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并让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档立卡户王继玉老人和子女都患有疾病,孙子正在上学,生活比较艰难。龙晓华向她仔细询问了医疗和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王继玉全家树立信心,好好生活,把孩子培养成有用的人才,通过党和政府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渡过眼前难关。
  “大家生活的情况怎么样,过年准备了哪些好吃的?房间暖不暖和?”在复兴镇敬老院,龙晓华坐在五保老人身边,和大家拉起了家常。她祝福老人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幸福;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辛勤工作的敬老院职工表示感谢,叮嘱他们继续优化服务,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把孝心爱心传递到社会,弘扬尊老爱幼的文明价值观。

  这是龙晓华来到保靖县桐木棋廉租房,走访看望红军烈属田德秀老人。
  在保靖县桐木棋廉租房和新中合公司,龙晓华走访看望了红军烈属田德秀和退伍军人滕树文。她表示,历史和人民决不会遗忘为新中国诞生作出贡献的功臣,要尽力帮助军烈属解决实际困难,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同时希望广大退伍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湘西州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作出新贡献。

  这是龙晓华一行来到迁陵镇二月坡社区走访社区干部、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与他们座谈了解生产、生活、工作等情况。
  随后,龙晓华一行来到迁陵镇二月坡社区和第二建筑公司,走访社区干部、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她详细了解了企业和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干部职工促膝交谈,要求相关负责人必须时刻心系群众冷暖安危,深入基层扶危助困,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和社保政策,多办好事实事为他们排忧解难。

  这是龙晓华一行来到迁陵镇魏竹路社区身体残疾的全会军家走访慰问。
  迁陵镇魏竹路社区居民全会军身体残疾,龙晓华和州残联的负责同志来到他家里。“家里收入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龙晓华关切地询问全会军的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未来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龙晓华指出,州委州政府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要大力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这是龙晓华一行来到保靖县迁陵镇友丰尾矿库调研检查环境治理工作。
  当天,龙晓华还来到保靖县迁陵镇友丰尾矿库,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环保督查整治工作情况;在县政府会议室听取了省委巡视组信访交办案件办理情况汇报。

  这是龙晓华一行来到复兴镇复兴村建档立卡户王继玉家走访慰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190121321837951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