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龙山县委党校为“留守老人”宣讲扫黑除恶知识

2019-04-26 09:35 作者:饶伟林 来源: 【字体:

  近日,为把农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龙山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走进扶贫点龙山县石羔街道办事处川洞村、红岩溪镇头车村,为“留守老人”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该校教职工从“五道”深入做好“留守老人”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提高他们警觉意识,即第一道宣传单发放、张贴到位,并从头至尾念一遍,从内容知要领;第二道通过“你认为扫黑除恶主要干些什么?”提问,与“留守老人”谈谈意见、沟通个人看法;第三道与“留守老人”讲一讲所见到过的“涉黑涉恶”例子;第四道讲述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几个涉及点,具体化铺开;第五道引导“留守老人”发现“涉黑涉恶”现象后自我安全保护与报警。每走一户,通过对“留守老人”细致讲解,在宣传告知单上签名,老人们逐渐增强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

  就黑恶势力、黑恶现象的存在形式,党校教师还专门用手机视频、图片为“留守老人”进行透彻分析,增长了他们个人见识与理解,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农村扩展,提供了很好的宣传引导。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