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龙晓华在相关会议上强调: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 增就业优环境各项工作

2019-01-18 08:33 作者:符晓鸣 周楚怡 李明潇 来源: 【字体: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专题研究稳增长、促改革、增就业、优环境及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组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1月16日至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专题研究稳增长、促改革、增就业、优环境及承接产业转移工作,并就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湘西自治州促进就业20条实施办法》征求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意见。

  会议听取了发改、经信、财政、人社、国土、住建、交通、农业、林业、商务、文广新、卫计、旅游、扶贫、金融等部门关于稳增长、促改革、增就业、优环境具体举措的汇报,提出了各行业拟承接产业转移领域、企业、项目清单。

  龙晓华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指出各部门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她指出,稳增长、促改革、增就业、优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扎实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增就业、优环境各项工作,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聚焦主业、求真务实、精准发力,按时间节点、目标要求,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进一步厚植开放发展新优势,加快推动我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龙晓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的思想,站在全州发展大局,服务精准扶贫、全面小康的高度,制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要提高政策前瞻性,广泛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服务环境、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要提高政策含金量,把各项政策措施具体体现在办理时限、流程、物资、资金支持上,体现在优化服务、创新管理上,以政策优势集聚发展优势。要提高政策针对性,瞄准企业和人民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反映多次而未得到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坚持刀口向内、对症下药,决不能让政策放空炮、睡大觉,口惠而实不至。要提高政策可操作性,结合部门职责,切实做好减轻企业负担、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工作,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强督查考核,细化奖惩措施,对成绩突出的部门予以奖励,对落实不力的部门严格追责,要建立和推行企业生产“宁静日”、检查考核备案等制度,全面规范涉企检查行为,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

  龙晓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政策,针对“援企稳岗、创业增岗、培训优岗、兜底托岗”四大任务和“提升服务、落实责任”两个保障想办法、出实招。要继续加大人力资源开发和职业培训的力度,认真研究制定企业用工扶持措施,确保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龙晓华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内生动力,整合各方力量,服务中心大局。各部门班子要认真研究改革的各项方案,把最优秀的干部放在最重要的岗位,尽锐出战,与时俱进,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联动,确保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