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湘西州邀请社会各界为“放管服”改革打分

2019-09-03 20:0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广泛开门纳评 主动接受监督
  湘西州邀请社会各界为“放管服”改革打分

  9月2日,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落实评议会在吉首召开。(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本报讯(记者 符晓鸣 周楚怡)9月2日,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落实评议会在吉首召开。会议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企业家和群众代表现场质询和评议改革落实情况。参会人员还对29个州直部门进行了不记名打分,检验州政府1号文件的执行效果,检验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

  州领导龙晓华、向恩明李春风、董怀敏、何益群、吴凌频、李平、宋清宏参加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州领导李春风、董怀敏、何益群、吴凌频、李平、宋清宏以及州直相关部门、8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企业家和群众代表的现场质询评议以及投票打分。
  省人大代表、泸溪红山柑橘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永峰说:“今年政府1号文件出台后,营商环境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改善,特别是企业获得了农信担保等贷款保障,我们有底气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州家政行业的从业人员有几万人,但群众需求还不能满足,希望改革的目标更多瞄准基层、瞄准服务业,打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促进家政服务业规范有序发展。”湖南阳光阿娅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覃海洋接着说。
  湖南边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耀富提出:“我州营商环境的变化有目共睹,但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买一个磅秤200元,计量检测却要250元,这样的不合理收费应该取消。”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讲话并宣布测评结果。
  “环境优不优,服务好不好,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关键要听企业和群众的意见,要看企业和群众满不满意,这是检验营商环境的根本标准。”龙晓华要求有关部门限期对意见诉求作出满意答复,并将本次测评结果计入年底州政府目标管理和州绩效考核成绩。
  龙晓华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推动州政府1号文件落实,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改革,全面推行“五全五办五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步,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支撑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抓好抓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要大提高。省委、省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大举措来抓。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对标长沙等发达地区,对标州政府1号文件,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的实际效果,作为检验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的标尺,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二是发现问题要大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思想认识、政策落实、监管执法、工作合力、政务服务等方面,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集中一个月时间推进问题整改。
  三是评议范围要大拓展。要围绕省政府评议事项开展评议,围绕“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州政府1号文件落实开展评议,围绕全州政务服务导则内容开展评议,围绕各级落实优惠政策开展评议,围绕去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估的100个堵点痛点和今年全省“优化环境政策执行年”100个问题清单开展评议,让评议内容接受更多的社会监督。
  四是改革事项要大提速。要对标“审批最简、准入最宽、服务最优、效率最高、费用最省、监管最规范”的目标,“放”出活力和动力,“管”出公平和秩序,“服”出品质和便利。
  五是优惠政策要快兑现。要建立政策兑现窗口,全面梳理和快速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优惠政策,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努力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
  六是工作合力要大提升。各县市区、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的主体责任,确保完成“优化营商环境执行年”工作方案提出的“四个一批”重点任务。州政府要抓好量化评价考核,州优化办要严格监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高效协同,形成齐心协力抓优化的良好局面。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会议,并对汇报和发言进行点评交流。

  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吴朝化汇报“建立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开展情况。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斌汇报商事制度改革及规范监管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

  州政府金融办主任胡章华汇报加强融资担保、加大信贷力度、降低融资成本等工作开展情况。

  州住建局局长祝期祥汇报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压缩用水用气报装时限等工作开展情况

  州税务局局长麻冬磊汇报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

  州公安局副局长田仁喜汇报公安政务服务、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袁昌全汇报多规合一、不动产登记改革、加强用地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

  泸溪红山柑橘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永峰代表发言。

  湖南阳光阿娅执业培训学校校长覃海洋代表发言。

  湖南鑫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金代表发言。

  永顺县第四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杜江涛代表发言。

  湖南边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耀富代表发言。

  花垣县宜惠商行法人范建胜代表发言。

  工作人员发评议表。

  现场投票测评。

  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落实评议会。

  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落实评议会。

  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落实评议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