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湘西“两会” > 两会动态

州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0-05-12 21:02 作者:周名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武陵山大剧院隆重开幕。

  5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武陵山大剧院隆重开幕。(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30人,因病因事请假17人,实到313人,符合法定人数。 

  政协第十二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执行主席刘昌刚、贾高飞、宋清宏、向顶天、石红、卢向荣、吴志明、印钊、颜长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叶红专、龙晓华、廖良辉、彭武长、张青勇到会祝贺 ,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级领导刘珍瑜、龚明汉、杨彦芳、施健鑫、袁新天、董怀敏 、高振海、白晋湘、张才金、刘小刚、宛庆丰、石耀华 、杜晓勇、向清平、吴凌频、李平、麻超、贺建军、彭卫兵、谈固、谭吉慧、彭延敏等在主席台就座。

  老同志颜长钊、龙爱东、吴沅生、金述富、向后兴、李德清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秘书长贾高飞主持。上午8时30分,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隆重开幕。 

  刘昌刚代表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由大会秘书长贾高飞主持。

  刘昌刚代表州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在中共湘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府、吉首军分区的大力支持下,州政协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全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助推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州政协常委会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注重工作实效,狠抓工作落实,主要做了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助推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助推改革惠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广泛联系联谊,促进形成大团结大联合浓厚氛围;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政协事业行稳致远的基础。 

  报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其中,认真落实机关疫情防控措施,广泛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推介,营造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彰显了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报告对2020年州政协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报告指出,做好2020年州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湘西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以新的更大作为助推我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新时代理论武装,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推进政协工作;三是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着力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感;五是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全力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六是守正创新固本强基,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

  受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委托,向顶天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受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委托,向顶天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274件,经审查立案207件,并案14件,转来信50件,撤案2件,转上级提案1件,提案共交由60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2月20日,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会上,宋清宏宣读了十二届州政协优秀委员、优秀提案的表彰决定。

  会上,宋清宏宣读了十二届州政协优秀委员、优秀提案的表彰决定。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一些问题作了协商发言。

  会上,王福军委员代表州政协医药卫生委员组作《关于解决我州疾控体系建设中几个问题的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上,鲁帮云委员代表民盟州委作《关于支持生猪养殖场机械化助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上,彭险峰委员代表州政协发改农口交通人资环委员组作《关于我州野生动物养殖业退出转产的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上,鲁明勇委员代表州政协教育体育委员组作《以红色文化引领湘西州文旅融合提质升级大发展的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上,宋永华委员代表州政协经济商务科技委员组作《关于我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的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上,谷仙玉委员代表州政协发改农口交通人资环委员组作《加强我州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上,张媛委员代表州政协龙山委员组作《关于解决农村养老难问题的几点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上,麻春兰委员代表州政协保靖委员组作《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护的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上,詹光寅委员代表州政协古丈委员组作《加大我州电商扶贫力度的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上,卓建银委员代表州工商联作《关于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上,鲍礼彬委员代表州政协吉首委员组作《立足特色、顺势而为,打造湘西州“夜经济”新名片》的协商发言。

  会上,张远周委员代表州政协党群纪检组织委员组作《关于抢抓新机遇加快推进湘西州新型城镇化的建议》的协商发言。

  会前,委员们扫描健康码进入会场

  委员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