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湘西“两会” > 两会动态

彭武长参加泸溪代表团分组讨论

2020-05-15 08:38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那 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3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来到泸溪代表团参加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州级领导袁新天、杜晓勇、麻超、彭卫兵参加讨论。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来到泸溪代表团参加讨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讨论会上,代表们围绕我州和泸溪县的发展实际,结合各自工作,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发展、交通路网、电力发展、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等主题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彭武长认真记录代表们的发言,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彭武长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谋划发展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整个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是一个指导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一个温暖人心、加压鼓劲、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彭武长充分肯定了泸溪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产业转型升级、教育均衡发展、美丽湘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重精准、补短板、转作风、建机制上再加把劲,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认真做好脱贫质量“回头看”,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抓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机遇,突出资源优势和特色发展,聚焦聚力特色农业、新型工业、生态文化旅游业等产业振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县域经济整体竞争力。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推进公共服务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确保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难有所帮、残有所扶、弱有所助。要深入开展“基层治理提升年”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机制,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齐心协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法治湘西、和谐湘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