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湘西“两会” > 两会动态

彭武长参加古丈代表团讨论审议

2020-05-15 08:40 作者:李再兴 通讯员 那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天上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到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古丈代表团参加讨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州领导杨彦芳、石耀华参加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客观总结了2019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工作,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教育发展、乡村旅游、自然保护区建设、库区移民后续发展、国有资产管理等主题提出了好的建议。 

  彭武长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和代表互动讨论。他说,近年来,古丈县“三大攻坚战”推进有力、成效显著,茶叶产业发展、工业项目建设、乡村旅游开发、农村学前教育改革、“民生工程”打造等各项工作来势较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彭武长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古丈县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临战的状态、决战的姿态、决胜的心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一要主动融入国、省、州发展战略,谋划好中长期发展,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引领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脱贫质量“回头看”,继续在重精准、补短板、转作风、建机制上下功夫,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三要坚持以生态文化旅游业为主导,扎实推进特色农业、新型工业、服务业等产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产业园区,培育壮大实体经济。 四要坚持民生为本,大力推进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等民生事业提质发展,切实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难有所帮、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要狠抓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民族文化,加快建设生态活力精致幸福新古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