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湘西“两会” > 两会动态

叶红专参加永顺吉首代表团审议

2020-05-15 08:48 作者:余江明 石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天上午,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永顺县、吉首市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计划、预算工作报告,共商发展大计。

  叶红专到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吉首市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计划、预算工作报告,共商发展大计。(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讨论现场气氛融洽。永顺县人大代表彭军、谭剑波、张向阳、郑岩清重点关注脱贫攻坚、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全域旅游、项目建设等,吉首市人大代表张春秀、祝宗文、麻华周、杨胜前、刘辉、张其龙重点关注传统村落保护、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电子商务、农旅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推进等。叶红专认真记录每位代表的发言,并就相关话题与大家互动交流。

  叶红专到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永顺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计划、预算工作报告,共商发展大计。(州政府办 杨文波 摄)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我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全州已进入减少贫困人口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贫困群众增收最快的时期。下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三年活动”,抓实“四项重要工作”,统筹“三个重点经济区”建设,努力把我州打造成集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 

  叶红专指出,永顺县的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全域旅游来势喜人,农业特色产业建设亮点纷呈,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下步要围绕州域中部重点经济区建设,加快溪州新城拓展、老城提质改造和芙蓉镇建设,树立“发展靠项目支撑、工作靠项目推动、面貌靠项目改变”的理念,谋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环境改善、社会事业、民生项目建设,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上,把工作绩效体现在城乡面貌大变化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要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做好兴产业、稳就业、置家业“三业”文章,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加大扶贫领域信访化解处置力度,全面巩固提高脱贫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叶红专对吉首市过来的城市建设管理、产业开发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步要加快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建设,着力打造区域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旅游集散中心、教育医疗服务中心“五个中心”,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做优做强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要树立大通道、大旅游、大市场、大生态理念,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管理水平,促进老城区、乾州新区、州府新城、高铁新城协调发展。要抓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契机,以企业和项目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策划储备、跟踪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培育壮大实体经济。要以人民满意城市为目标,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五进”小区基层治理模式,提高智慧城市信息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叶红专要求,各县市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以州“两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奋发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凝心聚力抓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优秀业绩。 

  州级领导贺建军参加吉首市代表团讨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