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和一线防控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5 10:00 作者:周名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根据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和一线防控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湖南省疫情防控技术指引等规范,2月9日,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和一线防控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要落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成立防控小组,明确责任人,全面做好餐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餐厅、餐桌、座椅每日消毒,就餐场所保持空气流通,洗手间应配备洗手水龙头及洗手液、肥皂、消毒液等,垃圾要集中收集处理。

合理配置就餐设施,加大餐桌设置的距离,保持用餐间距在1米及以上。餐厅门口设置消毒地巾或穿戴鞋套设备,门帘要拆除或保持打开状态。落实餐饮服务单位每日上岗前健康检查制度(每餐前体温检测),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从业人员均应佩戴一次性帽子、口罩。

建立和规范服务流程,进店时询问顾客体温及健康情况,安排引导顾客独人独桌用餐,尽量面向同一个方向就餐。要求顾客在进店、点餐、结账时佩戴口罩,用餐时不交谈。

设立外卖取餐专区,强化对网络订餐配送站点和配送人员的管理,落实送餐“骑手”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加大配送容器、车辆等清洗消毒频次。

严格一线防控人员每日上岗前健康检查测体温制度,要求戴口罩上岗,带头做好防护工作。省级调拨用于一线防控人员的口罩,不得层层截留。

一线防控人员应当本着规范、标准、节俭的原则,按照防护等级要求佩戴,既保证安全,又避免浪费。

一线防控人员要实行分餐制(以盒饭形式为主),取餐时必须佩戴口罩,不集中就餐,不在工作场所就餐,用餐时尽量不交谈。不接触无关人员,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消毒。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