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湘西州—浙江金华劳务输出专列搭载我州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

2020-03-02 19:35 作者:符晓鸣 来源:湘西网-团结报 【字体:

3月2日,湘西州—浙江金华劳务输出专列从吉首火车站缓缓驶出,619名湘西籍务工人员搭乘我州首趟劳务输出专列奔赴浙江省金华市返岗就业。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副州长麻超,浙江省金华市人社局和州政府办、州人社局、花垣县主要负责人出席发车仪式。

春节过后,为了帮助我州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州委、州政府积极组织开展返岗就业专项行动,依托我州8县市已列入疫情低风险名单的良好态势,积极与珠三角、长三角、闽三角和长株潭等区域城市协调对接,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就业服务。截至2月29日,已经有组织转移就业19.84万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31万名。

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临行前的美好祝福,赠送了口罩、食品和饮用水。她说,大家此行,为了美好生活,带着美好心愿,即将踏上行程。目前,湘西州已是湖南疫情绿色地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也明显好转,大家要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取得胜利,保护身体,安心工作。希望大家把他乡当家乡,发扬湘西人勤劳善良、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为他乡建设发展作贡献,为家乡建设发展作贡献。希望大家守望相助,和当地人民友好相处,虚心向工友学习,建立深厚感情,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

“过完年厂里打来几次电话,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困难,可以顺利出去打工。”花垣县双龙镇马鞍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石卓兴说。为了保障务工人员安全顺利乘车返岗,州人社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引导务工人员进行了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后,通过专用通道进站乘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