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方舱里的湘西“精神小伙”

2020-03-03 17:00 作者:刘让定 向 纯 文婷婷 来源:湘西网-团结报 【字体:

前不久,在一则“黄陂方舱第一批治愈病人即将出院”电视新闻报道中,镜头里一名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不停忙碌,防护服上写着“精神小伙向鲁南”,格外显眼。

“精神小伙”是州民族中医院向鲁南在支援湖北医疗工作中给自己取得“雅号”,他在武汉的抗疫“战场”上展现出湘西小伙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

向鲁南,今年31岁,州民族中医院急诊科ICU男护,急危重症与呼吸治疗专业,每天做着与死神赛跑的工作,是个非常乐观积极的年轻小伙。在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就向医院提交了请战书,他说:自己不光专业对口,还是个“暖男”,可以给患者做心理疏导,给他们讲段子,教他们跳广场舞。自己没结婚没孩子,牵挂也少,是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再适合不过的人选。

2月15日,向鲁南像往常一样来上班,突然接到护士长的电话:“快回家收拾一下,我们要去支援武汉了。”虽然有点措手不及,但向鲁南的小宇宙爆发了,浑身充满了力量,然后脑子里面就一个字:冲!

“很快我们湘西组全员通过了严格的训练和考核,进入方舱开始工作。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瞬间感觉自己变成了超人,全身满满的正能量。”方舱医院的工作任务重、时间长,每天光是穿脱防护服都要一个半小时,辛苦不言而喻,但向鲁南却“乐在其中”。向鲁南每天除了给患者们进行精心的护理以外还主动和他们聊天,鼓励他们一定要有信心战胜病毒早日出院。最让向鲁南感动的是病人们对医护人员的关心,总是把“谢谢”“你们辛苦了”挂在嘴上,也时刻提醒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向鲁南觉得方舱医院就像一个大家庭,医者仁心,患者积极配合,大家互相关心、互相鼓励,这种“大家庭”的温暖让工作的辛苦都甘之如饴。

通过医患的共同努力,黄陂方舱医院治愈病人一批接着一批。向鲁南说,这是他到武汉参加抗疫中感到最高兴的一件事,今后他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后面的“战斗”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