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湘西州出具首份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2020-03-03 17:01 作者:李 茜 来源:湘西网-团结报 【字体:

日前,州贸促会协助一家外贸公司申办了全州首份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既维护了企业的良好信誉,又降低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经济损失。

2月21日,州贸促会接到湘西州丰达合金有限公司的咨询——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企业生产的产品无法正常出口,个别国际合同不能按期履行,存在违约风险。如不能及时提供其无法按时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企业不仅要承担巨额合同损失,同时商誉也要受到极大影响。收到该企业的咨询和申请后,州贸促会第一时间在湖南省贸促会的帮助下,免费替该企业成功出具我州首份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借助贸促会出具的证书,该公司与客户就合同履行进行了及时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贸促会突出抓好稳外贸任务的落实,实行全程不见面申办证书,借助贸促系统法律资源和国际渠道,接受企业法律咨询,全力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组织开展疫情对外贸企业的影响网上调研,及时收集国际经贸预警信息,通过微信、QQ等方式及时推送给会员企业,提醒并指导外贸企业排查在手订单,妥善应对国际市场政策变化,防范和化解国际经贸风险,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