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湘西支援武汉疾控队日记】武汉,我们等你!

2020-03-04 18:30 作者:黎祺 来源:湘西网-团结报 【字体:

今天,武汉下起了雨,同往常一样,队员们早早起床,开例会,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布置分配新一天的任务,大家便各自如火如荼地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经过大家这些天的共同努力,江汉区的形势相比前几天有了进一步的好转。队长依然每日都关心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出行队员做好自我防护。经过这些天,队员们也逐渐互相熟悉了,虽然大家都各自戴着口罩,但是在相互的眼神中、话语里都能感受到温暖。江汉区疾控同仁也在生活中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

前天,接到区指挥部通知,为了更方便进行统一管理和指挥,全体队员晚上将行李打包,搬到了新的住址。一路上,汽车缓慢而行,窗外的雨滴顺着车窗缓缓而落,依稀可见这座城市打出的标语“英雄的武汉,因为有英雄的你”。自疫情发生,每天几千例增长,到逐步控制,再到如今的每日新增几十例,这少不了每一位在家安守的市民,也离不开每一位日夜奋战在医院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他们在资料室、隔离病房、消毒场所践行自己的使命,并用照片及日志的方式,将这段难忘的岁月记录下来,编织成记忆的小船,驶进金色的年轮里。

春天将至,期待着武汉能恢复往日的喧嚣,公路上的汽车一眼望不到头,人满为患的户部巷要大声说话才能勉强听得见。武汉,我们等你,也请你们,等等武汉,加油!

湘西支援武汉疾控队

2020年3月3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