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在抗疫战场迎接春天

2020-03-04 21:30 作者:刘让定 向 纯 文婷婷 来源:湘西网-团结报 【字体:

蒋德娥说,她要在“抗疫战场”迎接春天。

1989年出生的这个农家女孩,从今年1月22日开始,便站在了州民族中医院抗疫一线。

“我来自农村,我不怕吃苦我能吃苦,我还是党员,一定要冲在前面,我年轻单身,可以‘轻装上阵’,武汉,我非去不可!”2月15日,医院紧急动员,组建10人的支援湖北医疗队,蒋德娥毅然请命,让医院领导感动。于是,蒋德娥成为湘西州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

“坚决服从医院安排!竭尽全力完成任务!”得知自己申请通过后,蒋德娥开始快速地整理行装,秋衣秋裤、成人纸尿裤等生活用品迅速装满了行李箱,还抽空去理发店剪了一个帅气的短发,蒋德娥保持良好的心态。

2月16日,抵达武汉开始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培训时,蒋德娥一丝不苟地学,休息时间也不厌其烦地练,全力完成各项考核尽快投入“战斗”。

2月21日,蒋德娥进入方舱开始工作。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蒋德娥起初还有些担心,但很快在卫生员、心理辅导员、当地志愿者的配合下,克服了医患间的语言交流、习俗差异、心理需求等问题,从容乐观地开展护理工作。

第一天工作结束了,脱下防护服,看着被浸湿的衣服和被防护用品压的满脸痕迹,蒋德娥很高兴自己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第一天的工作。第一时间在医疗队微信群里报平安,医疗队队长和姐妹通过微信给予她亲切的关怀。

2月25日,有的病人治愈出院了,蒋德娥喜悦地分享自己的“战绩”,当然这些成绩属于整个团队。现在通过医疗队全员的努力,患者们陆陆续续地痊愈出院。每当有病人痊愈出院,蒋德娥都非常开心。其中有一个病人出院时对她说:“丫头,我出院了,谢谢你的照顾,莫怕头发剃了,还可以长,你要照顾好自己哦!”她下意识地隔着防护服摸了摸头。

是啊!剃了的头发可以再长。寒冷的冬天即将过去,她坚信在支援湖北的抗疫战场上必将迎来明媚的春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