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致全州各族人民的第二封信

2020-03-08 11:14 作者: 来源: 【字体:

全州各族人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我们原本安定祥和的生活秩序,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冲击,给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力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无惧危险、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广大公安民警、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一线,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铁壁铜墙”;各族群众积极响应号召,或参与村口、道口、小区门口把守,或取消走亲访友、宴请聚餐,或自觉居家过节、全力支持配合;众多热心企业和民众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支援湖北,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

正是全州上下的勠力同心,正是社会各界的同舟共济,正是你我的团结奋战,我州8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已连续25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全州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此,对大家的理解、支持和积极的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防止盲目乐观思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此,我们向全州各族人民呼吁:

一是我州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千万不能盲目乐观。武汉市、湖北省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湖南省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仍未解除,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定位没有改变。湘西州与湖北省直接接壤,联系紧密频繁,湖北疫情防控不取得决定性胜利,我州疫情防控一天都不能放松。

二是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不能丝毫懈怠。随着复工复产复市,以及复学等推进,涉重点疫区来湘西人员日增,自驾、搭顺风车、公共交通工具等形式不一,防控排查难度激增,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尽弃,甚至功亏一篑。要全面加强涉重点疫区人员管理,严防死守沿湖北接壤一线检疫站点,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核实核准涉重点疫区人员情况,加强在湘西中转人员和落地湘西工作生活人员管理。要切实压实属地责任,把握防治重心,严格落实“三统一”“四早”“四集中”等防控要求,做好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防控,严格把好排查登记、健康检测、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关口,严防出现脱管现象。

三是统筹兼顾责任重大,千万不能顾此失彼。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还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全州要根据疫情风险等级调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支持复工复产、恢复和稳定就业、畅通交通运输、保障市场供给等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协调做好材料供应、用工、物流、供水供电等生产要素保障,严格兑现国家、省、州优惠政策,努力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低范围,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四是进一步增强个人健康防护意识,保护公众和您的健康。积极开展清洁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注意卫生,坚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尽量减少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坚持移风易俗,红白事严控操办宴请,最大限度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感染,自觉遵守社区疫情管理措施,主动配合疫情排查,如有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和街道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登门调查了解情况,请您继续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主动如实告知相关情况。本人从湖北返乡或近期有去湖北等重点疫区经历的市民请主动到所在村(社区)登记,并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请第一时间带上口罩到定点医院就诊;如发现有涉重点疫区人员或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疑似病患的,有居家隔离人员没有遵守居家隔离措施的要及时给予劝诫或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反映,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共同努力保一方平安。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到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宣传员、执行员、监督员、战斗员!湘西州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地区,湘西人民是永不言败、富有斗争精神的优秀群体。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州300万各族人民将与全国人民一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终的胜利就在于我们的坚持。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3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