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交办转办

湘西自治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3批2020年11月1日)

2020-11-02 16:00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1XX202010270001吉首市关厢门大市场一楼入口处(卖小动物点)有售卖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吉首市其他10月28日接到交办单后,吉首市立即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服务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镇溪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并及时召开专题调度会,开展调查核实、政策宣传和执法监管等工作,经查,该商户姓名:向泽慧,女,46岁,保靖人、身份证号:433125********132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33101MA4R17WKOR,个体经营户经营场所:湖南省吉首市镇溪办事处关厢门3号-101号;经营范围:鱼类、鸟类销售。经营租赁的门面属原粮食局(三八粮店)所有,群众投诉的“娃娃鱼”实际为蝾螈(别名:六角龙鱼),系该商户于10月24日从长沙市君悦水族用品批发店以8元/条购入,为两栖纲类水生野生动物,不属于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经常作为热带观赏鱼类,通俗称为“宠物鱼”。不属实调查小组现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告知商户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经营范围、种类进行宠物水族的销售。同时吉首市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市的水产品交易场所开展执法巡查,未发现水产品市场有销售大鲵等国家一、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行为。为确保此现象不再发生,吉首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动植物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水生野生动物违法交易行为。
至此该交办件已办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