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回头看 > 整改动态

湘西自治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4批2020年11月2日)

2020-11-03 16:00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D1XX202010280001湘西经开区溶江小区A区旁学林雅苑施工工地噪声超标,白天7:00——20:00左右有十几台挖机、炮机连续作业,用手机自测约80分贝,影响正常生活。湘西经开区噪声1.经核实,交办问题任务清单中所指学林雅苑项目部分区域存在施工噪音污染问题。
2.学林雅苑项目由湖南省致诚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正处于场地平整阶段.因项目范围内多为顺层岩,碎石较多,且离住宅区较近,机械钻取岩石是唯一可行的施工方式。为解决该项目噪音施工问题,开发区管委会各相关职能部门曾多次协调,优化施工时间。2020年8月10日湖南省致诚置业有限公司向区生态环境局提交了《承诺书》,公司承诺严格执行6:00-22:00 的施工作业时间,力争将噪音影响降至最低。
3.2020年9月1日,由区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溶江小区物业负责人、社区负责人、项目建设方、施工方负责人再次到现场处理优化施工噪音问题。9月2日,为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湖南省致诚置业有限公司调整了施工现场炮机及挖机作业的时间,具体为靠溶江小区一侧白天12:00至13:30,当天晚上21:00至次日上午7:00之间炮机停止作业,当天晚上2:00至次日上午7:00之间挖机停止作业。截至目前,学林雅苑项目严格执行了优化的施工作业时间。
部分属实1.10月29日区住建局向湖南省致
诚置业有限公司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建设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施工噪音扰民情况。
2.10月30日,区住建局、生态环
境局、行政执法大队就学林雅苑项目施工噪音扰民情况约谈了湖南省致诚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及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求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严格落实9月2日已优化的炮机及挖机作业时间,切实减少施工作业噪音对周围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3.开发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强项目巡查频次,凡是发现湖南省致诚置业有限公司存在超时段施工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