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叶红专参加凤凰泸溪龙山代表团讨论

2021-01-13 23:56 作者:记者 余江明 通讯员 那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3日下午,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凤凰、泸溪、龙山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以及两个条例废止案,听取代表们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叶红专参加凤凰代表团讨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叶红专在参加凤凰代表团讨论时讲话。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凤凰县人大代表麻喜成、冯传良、龙生宝、麻金革、龙志明、向俊文,泸溪县人大代表张明永、周金有、杨晓波和龙山县人大代表刘冬生、段平,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商贸物流、美丽湘西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叶红专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把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下步工作中,务求取得更好实效。

  叶红专指出,近年来,我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扛牢压实“精准扶贫”首倡地之责,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城乡面貌有了历史性变化。下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州委“562”发展思路,树立“四州”意识,以“产业四区”为平台,以文化旅游、新型工业、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四个千亿计划”为抓手,大力实施“三大行动”,加快创新提质、特色赶超,着力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开好局、起好步。

  叶红专指出,凤凰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持续“井喷”,经济实力迈入全州第一方阵,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下步要毫不动摇坚持生态文化旅游业主导地位,做实“旅游+”这篇大文章,做强做优“大凤凰、夜凤凰、金凤凰”,在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要策应高铁、航空时代,深入实施线路大优化、景区大提质、产业大融合、市场大开拓、品牌大提升、环境大改善“六大行动”,进一步唱响“神秘湘西·天下凤凰”品牌。要主动对接吉首、湘西高新区,加快吉凤融合发展,加快补齐工业集中区和商贸物流区建设短板,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深度融入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要以“两山”地区为重点,以菖蒲塘村为样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走在前头,示范带动全州乡村振兴工作。

  叶红专对泸溪县过来的脱贫攻坚、教育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美丽湘西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步要着力建设工业强县、教育强县、生态强县、开放强县,积极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和打造知名生态宜居“氧吧城”、武陵山区黄金航运港口、农旅融合休闲体验地,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泸溪新篇章。要用好“泸溪县高性能复合材料产业园”这块金字招牌,加快培育壮大以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农产品深加工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着力打造武陵山区新型工业发展新高地。

  叶红专充分肯定龙山县过来的脱贫攻坚、产业建设、景区建设、民生事业、美丽湘西建设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围绕建设州域北部重点经济区,加快打造州域北部窗口城市和四省市边区商贸物流集散地、武陵山区全域旅游新高地、土家文化探源地和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龙山新篇章。要推进文化旅游业大融合大提质大发展,突出里耶古城龙头带动,串联形成精品旅游线路,把里耶古镇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秦文化研学展示基地和文旅重镇。要做优做强百合、烤烟、油茶、茶叶等农业特色产业,抓紧补齐新型工业短板,加快发展边区商贸物流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红专要求,各县市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强化土地、资金、环境等要素保障,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十项工程”,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临近年关,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帮扶、信访维稳、应急值守、农产品销售、春季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州领导彭武长、刘章宇、袁新天、杜晓勇、向清平、何益群、颜长文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讨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