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刘昌刚检查湘西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筹备工作

2021-01-12 08:11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1月12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那萨)今天下午,湘西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会议。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通报大会筹备情况。

叶红专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州各族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562”发展思路,树立“四州”意识,加快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建设现代化新湘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党支部正副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做好大会各项工作,全面贯彻组织意图,齐心协力把本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大会。

叶红专强调,要加强对大会的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会议要自始至终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进行,一切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都要由大会主席团决定。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和引导各位代表按照法律规定和大会部署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在选举过程中,大会的各级党组织、主席团成员和各代表团召集人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把发扬民主与依法办事很好地统一起来,严格按照《选举办法》进行选举,确保选举结果既能体现人民意志,又能实现组织的意图。各代表团负责同志要加强与秘书处的沟通,妥善解决发现的问题,保证会议圆满成功。

叶红专强调,要依法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大会的各项报告。各代表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引导代表在审议、讨论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特别是要多给基层代表发言的机会,让大家把各种真知灼见都说出来。州直列席会议的同志要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凡是涉及到本部门、本单位的内容,会后都要认真研究、积极办理,在规定期限内向代表作出明确答复。

叶红专要求,各代表团负责同志和党员负责干部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会风纪律,引导和督促全体代表以严明的纪律、严谨的态度和良好的会风,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开好这次大会。大会秘书处专门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实行驻团监督和明察暗访,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出席会议的人员还有:是代表的州委常委,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副主任提名人选,各代表团正副团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