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8批 2021年5月11日)

2021-05-11 11:20 作者: 来源: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46

X2HN202105030371

湘西州花垣县长乐乡跃马卡村村寨地界处有人开采方解石,爆破开采导致房屋受损,噪声、震动扰民,地处石灰岩地带,地下溶洞多,存在安全隐患。

湘西州

花垣县

生态

5月4日,花垣县多部门进行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部分属实。其中“爆破开采导致房屋受损,噪声、震动扰民”问题因村民不同意进行爆破试验第三方检测工作无法开展,属实性暂不能认定;“地处石灰岩地带,地下溶洞多,存在地质安全隐患”不属实。根据2014年《湖南省花坦县1: 5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报告》,长乐乡跃马卡村位于地质灾害低易发区,无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由州生态环境局花垣分局聘请第三方进行爆破噪声检测,由县民爆公司聘请第三方进行爆破震动波检测,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聘请第三方对农户反映的受损房屋进行爆破关联性检测。
整改情况: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长乐乡人民政府做好各项检测維稳疏导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和组织第三方搞好科学检测,通过科学数据,辨别“爆破开采导致房屋受损,噪声、震动扰民”诉求的合理性。

未办结

57

X2HN202105030403

湘西州龙山县洗洛镇牌楼村金鱼湾第一采石场、风龙沟永辉采石场非法开采,毁坏退耕还林植被,侵占农田修路,爆破开采毁坏村民房屋,碎石堵塞河流,噪音、粉尘扰民。

湘西州

龙山县

生态

5月4日,龙山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公安局、州生态环境局龙山分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和洗洛镇人民政府联合进行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件部分属实。其中“金鱼湾第一采石场、风龙沟永辉采石场非法开采,侵占农田修路、碎石堵塞河流,噪音、粉尘扰民,风龙沟永辉采石场毁坏退耕还林植被”问题属实,“金鱼湾第一采石场、风龙沟永辉采石场爆破开采毁坏村民房屋,金鱼湾第一采石场毁坏退耕还林植被”问题不属实。金鱼湾采石场占用的林地类别为商品林,其矿区范围及范围外不属于退耕还林地。2018年12月21日爆破公司聘请湖南海创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到现场进行测振,报告反映出不会引起周边民房的结构性损坏。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2021年1月,龙山县林业局分别对两家采石场违法占用林地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龙林罚决字[2020]第055号、056号、058号);3月19日,龙山县自然资源局分别对两家采石场下达了责改文书(龙自然资责停字〔2021〕10号、12号);3月底,州生态环境局龙山分局分别对两家采石场进行了立案查处(州环罚字〔2021〕21号、22号);4月25日,县自然资源局分别对两家采石场越界开采行为立案查处。
整改情况:一是金鱼湾第一采石场、永辉采石场正在进行停产整改。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各个职能部门落实整改任务,加快执法查处及整改工作。三是举一反三,加强对全县所有采石场的巡查力度,加大对全县违法违规采矿及其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制定全县采石场综合整治方案,全面规范采石场行业管理。

阶段性办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