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 新闻动态

湘西州全面安排部署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

2021-04-07 17:16 作者: 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做好全州配合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有关工作,全省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后,4月6日,州委州政府召开了全州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副州长麻超传达全省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书记虢正贵作重要讲话。

    虢正贵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强化地方党委、政府环保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推动解决了一大批老大难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促进了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虢正贵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自觉把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坚决态度、坚定决心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更高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注入更强的绿色动力。

    虢正贵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督察组各项要求,优质高效做好各环节各方面工作。一要坚决服从安排。配合做好资料调阅、现场督办、信访交办等工作,对督察组需要的资料,要及时提供、全面准确;对督察组召集的会议,要精心准备、按时参加;对督察组部署的工作,要认真落实、务求实效。二要如实反映情况。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既不夸大成绩,也不回避不足,让督察组充分、全面、准确地掌握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情况。三要严格纪律要求。对督察组需要配合的工作,任何单位、个人都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应付,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督察工作。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综合协调组要第一时间交办,相关州领导要及时督办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四要做好宣传和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做好宣传舆论、信访处置、安全稳定等工作,州政府门户网站、州电视台、团结报要按要求公布边督边改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