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 新闻动态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八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1-05-08 08:22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州垃圾污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影)

  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州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汇报全州垃圾焚烧炉基本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步整改措施。8县市和湘西高新区管委会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随着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置已经成为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凝聚共识,积极行动,以更坚决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更快的速度、更强的合力,全面推进城乡垃圾污水污染问题的综合治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加快发展中积极主动保护生态环境,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新增长点。要强化组织领导,理顺工作关系,明确工作职责,成立州、县垃圾污水污染问题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将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置纳入对各县市区和州直部门的目标管理,按月调度,按季通报,规定时限,强力推进。要统一思想,立行立改,加快制定全州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置规划,全面摸排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综合治理方案,实施全阶段全链条治理。要科学处置,标本兼治,加快垃圾发电厂等配套项目建设,加大对垃圾分类处理和无害化处置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对专业人员的技术培训和定期检查。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随意排放垃圾污水破坏环境和推动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及时对接上级部门汇报污染问题整治推进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