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冰一线上笑对风险

2015-02-04 08:54 作者:彭静如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自1月28日湘西州高速公路抗冰冻保畅通以来,矮寨大桥桥隧所的30多名员工个个精神抖擞,人人奋勇争先,抗冰线上笑对风险,体现了湘西州高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高速公路上抗冰冻保畅通是极具风险的工作,但桥隧所的干部职工本着高度的责任心,始终奋战在第一线。1月31日,抗冰第4天,依旧是雨夹雪的天气,晚上8点多,在接到路政打来的红英大桥事故电话后,桥隧所所长陈临安马上带领巡查班人员前往事故地点,进行人工除冰、摆放锥桶并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就在所有人员都下车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播撒融雪剂、摆放锥桶标示时,一辆小车因车速过快,加上路面湿滑,瞬间不受控制,一头撞在了陈临安等人所乘车子的车尾上,所幸车内无滞留人员,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面对此情此景,陈临安也是大吃一惊,他所担心的是播撒融雪剂、摆放锥桶员工们的安全。在看到员工们依然平静地工作时,他对员工们的表现点赞。

  这些在一线抗冰冻保畅通的员工,背负的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这种使命和责任,就是为湘西高速在抗冰冻保畅通的路上竖起一面安全屏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