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四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

2019-12-07 09:52 作者: 来源:
【字体: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直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有关要求,我中心于12月3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四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经报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范围为湘西州纳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36个政府网站。其中,州直部门网站27个,县(市区)级政府门户网站9个。抽查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执行,抽查内容主要包括政府网站名称、域名、网站规范性、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内容准确性、服务实用性、互动回应、信息安全等情况。按照国办检查标准本次全州政府网站抽查的合格率为83.3%,州生态环境局网站、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泸溪县政府门户网站被评为不合格政府网站。“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栏目网民留言办理情况良好,办结率达100%。

二、存在问题

(一)信息更新不及时。抽查中发现少数部门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其中:州生态环境局网站7个、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5个、州农业农村局网站2个、州扶贫办网站1个栏目更新不及时。

(二)存在其他问题。抽查中还发现泸溪县政府门户网站县长信箱栏目存在明显差错,信件回复时间早于网名留言时间。抽查中发现仍有一些部门政府网站栏目设置不科学,点击路径复杂,容易造成更新不及时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认真开展自查整改。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将于近对全省政府网站进行抽查。各县市区、州直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按照国办评分标准对网站栏目进行逐个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被通报的单位请于12月6日前将书面整改情况报送州大数据中心(联系人:张琳,联系电话8712154,传真:8223559,邮箱:38957162@qq.com)。

(二)全面完成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目前,全州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正在加紧推进,县市区、州直部门网站栏目结构梳理和模板选取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请各县市区、州直部门单位继续按照《关于做好全州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州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工作任务。

(三)继续做好政府网站日常运维工作。要加强政府网站信息管理,严格执行信息审核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重要信息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上网发布,防止出现错别字和严重表述错误等情况,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和权威性。

附件:抽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5日


附件:

抽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网站名称

数量

涉及栏目

问题描述

州生态环境局网站

7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

更新不及时

首页>人事教育>干部培训

更新不及时

首页>环境管理>环保产业

更新不及时

首页>环境管理>固废管理

更新不及时

首页>环境管理>总量排减

更新不及时

首页>环境管理>自然生态

更新不及时

首页>环境管理>环境监测

更新不及时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

5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更新不及时

首页>政务公开>规划计划

更新不及时

首页>政务公开>人事信息

更新不及时

首页>政务公开>统计信息

更新不及时

首页>企业之窗

更新不及时

州农业农村局网站

2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更新不及时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统计信息

更新不及时

州扶贫办网站

1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更新不及时

泸溪县政府

门户网站

1

首页>政民互动>县长信箱

存在明显差错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