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结果反馈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调查问卷结果分析报告

2018-12-20 15:52 作者: 来源: 【字体:

  基本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广大城镇职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开展问卷调查,有利于了解人民群众对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了解情况、参保缴费情况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持续健康运行。

  一、调查内容

  本次问卷调查设计8道题目,其中个人基本信息1道、参保情况2道、政策了解情况2道(参保必要性、政策了解程度)、家庭成员领取养老金情况1道和意见建议2道(最需改进的工作)。

  二、调查结果

  本次问卷调查共有6名网友参加。调查结果显示,66.67%人员了解养老保险政策(33.33%了解程度一般、33.33%了解程度熟悉及以上),100%人员认为有必要参加养老保险,100%人员参加养老保险。最需改进的工作调查中,50%人员认为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的监管力度,认为提高养老保险服务水平、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运作等三项工作分别占50%。

  三、结果运用

  结合问卷调查情况,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会同养老保险费征收机关,加强参保缴费核查,督促企业按时足额为职工缴纳保险;根据国家部署,及时稳妥开展基金投资运营,确保基金安全,努力实现保值增值;加强经办平台和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化服务渠道,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