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集中补缴收官工作的公告

2020-11-13 16:48 作者: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 【字体:

根据国家、省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要求,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申请受理将于2020年11月底结束,集中补缴工作将于2020年12月底结束。

为切实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集中补缴收官工作,请前期已提交申请且已收到通知要求到退役军人事务局确认补缴情况的退役士兵,于2020年12月31日前进行确认并完成补缴,逾期未完成个人缴费的,依据相关政策视为个人放弃此次补缴。

请因各种原因还未申请补缴的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认真梳理个人2019年1月21日前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欠缴、断缴情况,带齐以下材料,到原安置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原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补缴申请。个人提交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逾期将不再受理。

材料清单:

1.入伍批准书或应征公民入伍政审表等入伍证明材料主件(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

2.退出现役登记表(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

3.转业志愿兵(士官)安置表或退役士兵安置表、安置介绍信等原安置部门安置时的凭证(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印章的复印件),自谋职业退役士兵提供自谋职业协议书或申请表(查验原件并交复印件)。

以上材料,档案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管理的不需要提供;退役士兵档案遗失的须本人写出入伍地、入伍时间、退役时间、安置地、以及服役期间的工作经历(含服役部队、起止时间、单位主官、证明人等)。

4.身份证(查验原件并交复印件)。

5.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须本人写出委托书并签字按手印,同时提供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6.填写《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表》和《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自查表》《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自查表》。

相关表格可关注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公众号,自行下载打印,也可到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取。

7.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在多个地区参保的,须提供多地缴费证明或个人账户查询单等缴费记录凭证(在安置地同一地区参保缴费的不需提供)。

8.最低生活保障证或特困人员认定材料(复印件加盖户口所在地民政救助部门公章)。

注意事项:

1.对故意隐瞒或填报虚假信息的退役士兵,查实后视情取消其补缴资格。

2.在外地工作生活或行动不便的退役士兵可以委托他人办理,生活不能自理的也可以提前向单位或申请受理点预约上门受理。

3.任何单位或部门不得推诿拒收退役士兵提交的申请材料,对推诿拒收退役士兵申请材料的单位或部门,可以向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

湘西州0743-8238551

吉首市 0743-8517202       花垣县 0743-7212081

泸溪县 0743-4265828       保靖县 0743-7710175

凤凰县 0743-3620131       永顺县 0743-5234972

古丈县 0743-4726256       龙山县 0743-6231585

湘西自治州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专班

2020年11月10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