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通知公告

致湘西州各族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2021-01-12 19:51 作者: 来源: 【字体: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爆发流行,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随着春节临近,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频繁,各类聚集性活动增多,各类货物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大,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发生的风险增加,为更好地保护您及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好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州各族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请大家增强防控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乘坐火车、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商场、超市、影剧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要注意遮挡。出入公共场所自觉接受“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和体温检测。

  接触冷链食品、境外货物时,应佩戴口罩、手套并及时洗手,食物生熟分开、烧熟煮透。

  二、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节。如非必要,不出州、不跨境旅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确需前往者,请事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州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闭环管控、健康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及健康监测等工作。积极倡导“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的新风尚。不聚集、不扎堆,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不得参加。

  三、加强疫情防控报告

  适时关注政府发布的疫情风险地区信息。境外返州人员及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属地疾控部门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

  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应自觉遵守隔离观察规定,坚持每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并向社区报告体温和个人健康状况。当您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要在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立即戴口罩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排查,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配合做好留观、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措施。

  四、配合落实返乡人员疫情防控管理

  倡导州外务工人员在当地过节。确需返乡过节的,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暴露时间。

  社区(村)将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做好行程码、健康码等排查工作,请返乡人员配合。

  春节是我们阖家团聚的传统佳节,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携手同心,共同维护我州疫情防控成果。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湘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

  2021年1月12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