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通知公告

湘西自治州关于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2021-04-02 17:14 作者: 来源:湘西自治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根据《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问题清单,其中涉及湘西自治州有一个问题,经过全面整改,已得到整改落实。现将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示:

披露问题:“2020年8月现场调查发现,湘西州保靖县中锦环保有限公司配合花垣县太丰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三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填报空白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并通过多名中间商大量非法外购管道灰、烟道灰等作为原料,其中部分属于危险废物,但未按危险废物管理,也无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整改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以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为依据,加强对保靖县中锦环保有限公司的监督管理,规范企业危险废物经营行为,监督企业合法经营,帮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整改时限:2021年3月31日。

整改完成情况:一是依法查处。查实并对保靖县中锦环保有限公司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共处罚金120余万元,已结案。二是加强监管。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加强企业整改工作的指导和培训;督促企业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维护,建立实时监控平台并与州生态环境局保靖分局联网,确保废水不外排,废气稳定达标排放。三是规范管理。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了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危废管理责任制度、危险废物管理流程图等制度,规范相关标识标牌,规范工作流程,明确部门责任人,管理有序。四是加强帮扶。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指导企业完成整改销号工作并提供政策支持,依法经营,已达到整改目标,完成问题整改。

公示时间:2021年4月2日至2021年4月9日,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

联系地址:湘西自治州吉首市乾州文心路1号

联系电话:0743-8262323

   湘西自治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