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解读_湘西州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信息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文件解读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解读

2020-06-19 16:52 作者: 来源:
【字体: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一、制定《预案》的目的:建立和完善地质灾害应对机制,科学、及时、有效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应对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制定《预案》的必要性:制定《预案》是为了保证迅速、有序、有效地针对我州已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开展控制与救援行动,主要解决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发生前做什么、发生时做什么、发生后做什么、以上工作谁来做等问题,是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故的行动指南。

三、制定《预案》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湖南 省地质环境保护条例》《湖南省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湘西自治州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