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督查

2019年度湘西政务督查(通报第5期)

2019-10-17 10:32 作者: 来源: 【字体:
 

湘西政务督查

(通报第5期)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9年10月12日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关于黔张常铁路湘西州境内市政配套

设施建设、环保拆迁和安全环境整治

工作情况的督查通报

 

 

永顺县人民政府、龙山县人民政府:

为落实省政府督查室《关于督促加快黔张常铁路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环保拆迁和安全环境整治的函》(湘政督网函2019〕75号)和龙晓华州长批示精神。州政府督查室、黔张常铁路湘西州协调办组成督查组,于10月9日至10日到龙山县、永顺县就湘西州黔张常铁路沿线的市政配套建设、环保拆迁和安全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龙山、永顺两县按照9月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同志就确保黔张常铁路如期开通运营的指示精神和省重点项目服务中心9月6日召集黔张常铁路建设相关单位梳理出的问题清单和时间节点迅速开展工作。总体看,两县安排部署较快,两县铁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及时召开会议,明确铁路沿线乡镇工作职责、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截止9月10日,铁路沿线两侧影响行车安全的树木已全部砍伐完毕;龙山县问题清单中270处需拆迁或加固的彩钢瓦房屋户主与该县建设协调指挥部已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二、存在问题

一是工作推动力度不够。省要求11月15日前完成龙山站市政配套建设。截止目前,龙山火车站站前广场主体工程刚竣工,装饰工程、路面和地下车库等项目尚未进入施工阶段。站前大道施工进度滞后,站前广场至民三公路450米距离拉通,建设任务十分繁重。二是龙山县铁路沿线影响行车安全的270处彩钢瓦房拆除或加固及少数市政配套设施尚未启动。省要求10月31日前整治到位。截止10月9日,黔张常铁路龙山县境内铁路沿线彩钢瓦需迁除或加固,虽已开会研究布置,目前还停留在甄别和论证阶段,环保拆迁范围内剩余1栋300平方米房屋未拆除。另外,龙山火车站的垃圾转运站项目没有开工,公交车接驳方案未出台。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加大工作力度。龙山县政府要对省政府督查室《关于督促加快黔张常铁路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环保拆迁和安全环境整治的函》(湘政督函[2019]75号)问题清单中列出的问题逐项进行研究,并尽快实施,整改到位,确保不影响黔张常铁路验收和按期开通。

(二)优化施工方案。龙山县政府要对站前市政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施工力量,加强现场协调,确保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如期完成。

 

 

 

 

 

湘西州人民政府督查室     

2019年10月12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