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小额信贷破“三关”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恢复生产_湘西州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信息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湘西自治州小额信贷破“三关”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恢复生产

2020-02-05 11:21 作者:州政府办信息科 来源:
【字体:

今年来,湘西自治州主动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变化,充分发挥小额信贷在疫情防控下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全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截至目前,全州累计发放小额信贷7146万元,帮助18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恢复生产。主要做法:一是加快打通“流程审批”关。对受疫情影响缺少资金、且贷款金额未满5万的贫困户,积极协调增加贷款金额;对因春耕备耕、发展生产需要,或因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经营和扩大生产经营需要等情况,做到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能贷尽贷。截至目前,全州扶贫小额信贷贷款历年累计发放19.12亿元。二是妥善处理“贷款延期”关。对确因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经核定后,延长不超过6个月的还款期限,期间各项政策保持不变。鼓励承办银行机构适当降低延期期间贷款利率,要求农商行各支行根据客户实际的资金需求及经营情况等,与客户合理确定续贷期限。截至目前,全州共延期还款842笔,金额10.25亿元,调整还款周期142笔,金额2.95亿元。三是严格把控“风险防范”关。建立以州扶贫办、州金融办、州信用联社、州银监局等相关部门为牵头单位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压实各级责任,加强扶贫小额信贷常规数据的录入、共享和监测,及时做好风险防控预报预警工作,大力推进“周调度、日监测”制度,统筹督导清收工作,确保累计逾期率控制在省定范围内。同时,对全州目前8家存量户贷企用企业,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更积极的行动,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严格制定风险管控方案,实行重点挂牌监测,切实防范企业风险向贫困户转移。截至目前,共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128笔,贷款金额6.39亿元。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