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四个一”加快返乡回流农民工就近就业_湘西州政府门户网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信息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龙山县“四个一”加快返乡回流农民工就近就业

2020-04-13 11:23 作者:州政府办信息科 来源:
【字体:

为了有效应对农民工返乡回流,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龙山县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精准服务返乡回流农民工,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一是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成立专门的就业帮扶工作队,深入社区、乡村走访返乡回流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及有就业意愿人员,摸清人员底数、了解就业技能、问清就业意向,全面掌握县内中小企业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加数据,加例子)

二是组织一系列招聘活动。广泛收集一批适合服务对象的岗位信息,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在线下举办农民工返乡回流专场招聘会,分类设置招聘专区,设立专门服务台,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举办互联网招聘会,开展远程招聘,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精准匹配。(加数据,加例子)

三是实施一轮就业政策宣传。广泛开展政策宣讲,重点宣传鼓励支持农民工返乡回流政策措施,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开展政策宣传,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公共场所等各种途径推广播放就业政策小视频,通过网络、电话,即时解答政策咨询。(加数据,加例子)

四是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落实就业援助补贴政策,鼓励用人单位吸纳返乡农民就业,鼓励返乡农民工灵活就业、自主创业。推出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就业创业项目,吸引农民工积极参与。公开发布、精准推送一批适合返乡农民工的创业项目、创业孵化载体名单、创业扶持政策,推动成功创业。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