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关于《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意见》(州政发〔2020〕4号)政策解读

2020-02-07 17:10 作者: 来源: 【字体:

一、发文目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做好“六稳”工作,结合我州实际,2020年2月7日州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意见》(州政发〔2020〕4号),支持和推动我州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稳定社会预期,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主要内容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意见》从实施援企稳岗、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强电力保障、开辟运输绿色通道、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扩大再生产、支持优势产业链重点企业发展、支持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机制等9个方面出台了15条政策措施,并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

三、成文过程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意见》由州工信局起草,在起草过程中充分征求了相关单位意见,起草完成后,经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再次征求意见后,经领导签发后,正式行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