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项目

2019年1-9月重点项目建设简讯

2019-10-08 09:16 作者:段泽宇 来源:段泽宇 【字体:
     从项目开工情况看:截至目前,228个州重点项目实质性开工项目206个,开工率90%,未开工项目22个。其中,吉首市峒河谷生态经济园建设、吉首市民族中医院、永顺县五方国际商贸城、永顺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湘西州航运建设工程(二期)等5个项目尚无法明确具体开工时间。其余17个项目县市、湘西经开区已给出明确开工时间计划,正在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具体情况见附表)

从投资完成情况看:1-9月份,228个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9.7亿元,为年计划的62%,较去年低了8个百分点

按项目类别统计:培育壮大实体经济项目65,完成投资81.4亿元,为年计划的69%。承接产业转移平台建设项目39个,完成投资27.9亿元,为年计划的62%。生态文化旅游与康养项目30个,完成投资24.4亿元,为年计划的39%。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48个,完成投资106.8亿元,为年计划的66%。社会民生事业发展项目37个,完成投资34.8亿元,为年计划的59%。生态环保与治理项目9个,完成投资4.4亿元,为年计划的65%。目前生态文化旅游类项目因建设资金短缺,导致项目整体推进情况较差,完成率不足40%,较大程度上拉低了全州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

按建设阶段统计:投产类项目48个,完成投资57.9亿元,为年计划73%,进展较好。目前,湘西经开区方彦芯片、湘西经开区高精密金刚石工具生产线、湘西经开区手机触摸屏盖板及TP液晶生产线、吉首市武陵江山年产20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线、百亿铝业5万吨/年节能隔热铝合金型材、中港铝业300万平方米/年铝单板、泸溪梧林洋光改扩建、保靖瑞泰纺织生产线、保靖鸿阳光电生产线(一期)、凤凰县南华里综合体开发、全州油茶基地、吉首市海绵城市(老城区)、凤凰县小溪河水域综合治理等13个项目已提前建成投用。续建类项目106个,完成投资179.2亿元,为年计划的63%,正在有序推进。新开类项目74个,完成投资42.6亿元,为年计划的48%,推进较缓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