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到踏梯村开展党建“1+1”促“互助五兴”活动

2020-04-30 18:34 作者:张衍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4月29日,州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佳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保靖县迁陵镇踏梯村开展党建“1+1”促“互助五兴”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基础设施建设与脱贫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拉家常、送物资、解难题;与村党员们座谈,推进农村“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助力文明新村建设。 

州政府办党员干部与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基础设施建设与脱贫产业发展情况。

去年以来,州政府办按照州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密研究,制定了《州政府办携手共建扶贫村基层党建“1+1”促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三个一”活动的方案》,明确了州政府办牵头负责,驻村工作组和村支部具体落实,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机关各支部作为结对中坚力量划片负责的工作措施。州政府办机关一、二、三支部分别与毛坝、中寨、喜溪湖支部结了对子,建立起“支部对支部”、“党员联党员”的结对帮扶模式,“五进农家”工作的系统化工作机制得到夯实。通过共同努力,踏梯村获评州级机关党建“1+1”促“互助五兴”创建先进集体。

座谈会现场。

彭佳在座谈时说,每次走进村里都有新看点、有新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始终突出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细驻村帮扶工作,抓实扶贫产业发展,抓好外出务工就业,夯实脱贫基础工作,干部群众在思想认识上有提升,基础设施和产业建设上有发展,在乡风文明上有新风,在邻里和谐上有新变化,在绿色家园上有改善,成绩有目共睹,值得充分肯定。

彭佳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党建引领,推进“互助五兴”工作。要厘清思路、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总结,科学制定计划,积极创先争优。要不断完善机制体制,长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确保基础组织良性健康发展。要丰富党建结对帮扶模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夯实基层基础。要将爱心超市与“互助五兴”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村民热爱生活、健康向上,营造浓厚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察看脱贫产业发展情况。

察看村爱心超市。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