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贯彻落实吉首地区殡葬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01 12:24 作者: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6月30日,受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包太洋委托,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佳主持召开州政府办贯彻落实吉首地区殡葬改革工作会议,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各项工作。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胡朝晖、陈敬会、彭晓慧及州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

  6月30日,州政府办贯彻落实吉首地区殡葬改革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彭佳主持会议。

  州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5日州委召开的吉首地区殡葬改革动员大会及《吉首地区殡葬管理实施办法》《党员干部带头推进殡葬改革实施意见》等殡葬改革系列文件精神,发放了关于殡葬改革的宣传资料,宣读了《党员干部带头推进殡葬改革承诺书》,现场解答了关于殡葬改革提出的问题,机关一、二、三党支部和老干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全体干部职工签署了《党员干部带头推进殡葬改革承诺书》。

  吉首地区殡葬改革动员大会召开后,州政府办高度重视,上门入户向离退休老同志宣传殡葬改革政策,通过发放宣传册,应用微信群和QQ群、手机短信等网络媒体,在州政府办机关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和贯彻殡葬改革系列文件精神的高潮。

  彭佳指出,推进殡葬改革是一件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好事、实事,主要体现在“科学、卫生、经济、文明”等方面。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即行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立厚养薄葬孝德理念,破千年陋俗,树时代新风,确保殡葬改革顺利进行。要对照《党员干部带头推进殡葬改革承诺书》的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抓细抓好“集中治丧”、“集中安葬”、“统一火化”、“文明治丧、文明祭奠”等工作要求。要带好头、服好务,积极发挥政府办职能,当好参谋助手,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督促落实州委、州政府殡葬改革决策部署,摒弃传统丧葬陋习,倡殡葬新风,为建设山青、水秀、天蓝的湘西做出贡献。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