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开展2020年“手拉手”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0-08-20 20:14 作者:周兴云 来源:
【字体:

  8月18日,州政府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2020年“手拉手”暑期夏令营活动,单位干部职工子女与扶贫联系村踏梯村留守儿童一起到古丈县、永顺县走家乡、看变化,缔结友谊,共同学习和进步、健康快乐成长。

  给踏梯村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青竹山茶园位于古丈县红石林镇。青青茶树丛一行行随山势起伏,鲜嫩茶叶散发出淡淡清香;樱树、李树、桃树、绿竹及特色民居点缀其间,与不远处郁郁葱葱原始次森林和蜿蜒流淌酉水河融为一体,一幅山水人文绿色美丽画卷映入眼帘。到达茶园后,孩子们相约漫步其间,兴高采烈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大家来到茶园活动室开展了才艺表演娱乐活动。活动首先介绍了踏梯村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并发放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随后,单位和村学生代表介绍自己学习生活情况。在作文交流,舞蹈、唱歌、背诵诗词、绕口令、猜成语等才艺表演环节,高年级学生习作文采大气磅礴,细致入微,结构严谨,扣人心弦;低年级和幼儿园小朋友舞蹈、唱歌等节目即兴表演自信认真;特别是村里孩子们不仅奋发努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同时帮助家里做家务、做农活,照顾体弱多病爷爷奶奶分担家务的故事触动心灵,成为孩子们争相学习的好榜样。

  参观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

  参观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

  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位于永顺县芙蓉镇,馆内分为“金钉子”“红石林”“矿产资源”“生物生态”等9个厅,是一个集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宣教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博物馆。在博物馆大厅的沙盘前,孩子们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还饶有兴致地和身边的朋友寻找自家位置。各类岩石矿物和古生物、古化石标本特别吸睛,声、光、电等设备辅助展现方式让孩子们争相观看、观察,不时用手机摄影、拍摄,用笔记本记录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参观后还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佳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让他们充分了解家乡认识家乡,感受到新中国成立后家乡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他指出,本次活动主题“手拉手”即:“成人大手拉孩子小手”、“单位孩子手拉村里孩子手”,很有意义,单位和踏梯村的孩子们表现都很优秀,活泼可爱、聪明智慧,希望孩子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互留联系方式做朋友,加强学习交流,共同成长、成才。“少年强则国强"州政府办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引导,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马骏驰诵读作文习作《龙之魂》。

李一恒小朋友表演舞蹈节目。

  梁桓毓、张伊诺合作表演歌伴舞。

猜成语节目。

  参观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

  参观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

  参观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

  参观湘西地质公园博物馆。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