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系统“不忘初心跟党走•敬业奉献新时代”道德讲堂走进荣昌坪社区

2020-10-31 09:50 作者:周兴云 来源: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10月30日,州政府办系统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敬业奉献新时代”道德讲堂走进荣昌坪社区,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凡人善举,宣扬爱岗敬业的道德理念和职业操守,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及社区群众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道德讲堂在《我和我的祖国》激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群鼓《鼓舞人心》、情景剧《防线》、朗诵《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歌伴舞《不忘初心》、舞蹈《十八洞的月光》和《绣红旗》等由政府办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精心编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意深远的节目陆续上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中,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彭佳等领导为荣昌坪社区的15名困难党员和困难家庭进行爱心捐助。

  李康花讲述援鄂抗疫故事。

  一个红手印,一张请愿书,她就奔赴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她就是州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定点病区、感染科护士长、州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最美逆行者李康花。在支援湖北新冠肺炎防治战役中,李康花把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对病人的笑魇如花,对疫情病毒刚毅如铁,通过细致入微贴心护理和精湛医疗治疗下,许多患者逐渐康复出院并认可了这个“素未谋面”的“花姐”护士。她用汗水和智慧谱写生命赞歌的故事,激励和启迪着在场聆听人员。

  黄吉平谈心得体会。

  道德歌曲平静心灵,先进事迹触动心灵。荣昌平社区主任黄吉平说,感谢州市共建单位对社区大力支持,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认同感、获得感持续提升。她表示,今后将秉持着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以党建引领,广泛开展五进小区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事,积极创建和谐美丽社区。

彭佳点评。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彭佳在点评时说,道德讲堂成功举办得到了系统各单位和社区的大力支持,参演干部职工和群众编排节目认真、表演倾情,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世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湘西州有现在良好的健康环境得益于疫情发生以来,坚守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要学习白衣勇士李康花无私奉献精神和优良工作作风,在各自的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机关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道德讲堂是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要常办常新、推陈出新、越办越好,要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吸引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共建单位与荣昌坪社区要多组织开展寓教于乐、健康有益活动,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社区工作引向深入,做好做实。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群鼓《鼓舞人心》。

舞蹈《十八洞的月光》。

情景剧《防线》。

歌伴舞《不忘初心》。

  朗诵《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

舞蹈《绣红旗》。

  记录美好时光。

  道德讲堂由州政府办、州妇联、州财政局、州政府研究室、石家冲街道办事处主办;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州信访局、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州政府金融办、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红十字会、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石家冲街道荣昌坪社区协办。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