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20-11-16 17:15 作者: 来源:
【字体:

  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传播社会正能量。11月16日,州政府办干部职工早早来到停在政府大院的采血车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传播助人公益理念。

  州政府办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活动中,大家仔细阅读宣传单,进一步了解《国家献血法》、献血小常识、献血程序和注意事项等知识,然后开始填征询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整个流程秩序井然。采血时,大家相互关心鼓励,有说有笑,氛围轻松自然,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了各自的献血。随后,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就是参与一次生命拯救接力赛,与人分享生命,才是仁爱、慈善、助人的最高境界。今后,要多锻炼和保护好身体,多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采血工作人员温馨提示,无偿献血百利而无一害,还能促进造血系统代谢,根本没有必要担心、紧张和害怕。因献血时除丢失造血细胞外,还丢失了血浆中的蛋白成分,需摄入蛋白质类食物,包括动物蛋白,如鸡蛋、肉食品、豆腐等。同时,献血后需注意休息,同时多喝水,避免剧烈运动,避免熬夜,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