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州政府办开展巡察工作

2021-07-27 12:25 作者:张衍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按照州委和州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27日上午,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州政府办召开巡察动员大会。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州政府办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州政府办二级机构、归口管理单位、协调管理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8县市政府办主任、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会上,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向国慧通报了此次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包太洋作表态发言。同时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向国慧讲话。

  向国慧指出,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十一届州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要求,从严管党治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坚强有力,虢正贵书记审定了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方案,主持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部署推进巡察工作。巡察组将聚焦职责使命,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立场和政治规矩,开展全方位“扫描”和“体检”。州政府办要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自觉接受政治监督,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此次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包太洋作表态发言。

  包太洋表示,十一届州委第一巡察组对州政府办开展常规巡察,是对州政府办党组及办公室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办公室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的“综合会诊”。州政府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工作配合,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将巡察工作作为必须抓好配合落实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努力锻造一支让领导放心、人民满意的办公室队伍,切实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据悉,十一届州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将在州政府办巡察一个半月。巡察时间为2021年7月19日至2021年8月31日,十一届州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 17343695507 邮箱:xxzwxcz@163. com。同时,在州政府办公室所辖区域和8县市政府办公室、湘西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设置举报信箱,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 00--12: 00, 下午3: 00至6:00,受理信访截止日期为8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州政府办公室党组领导干部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来访地点设在竹里馆酒店213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