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年

湘西自治州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20 09:36 作者:湘西自治州医疗保障局 来源:
【字体:

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单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重要作用,湘西州医疗保障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州委政府部署制定本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成员的工作职责,制定印发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任务要求。

2、夯实基础,规范制度,明确任务分工。我局组织专门人员认真对照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规范清理,明确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内容,厘清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流程、材料、认真对照国家、省医保局《医疗保障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内容和要求进行梳理,全局共13项公共服务事项。

3、明确责任,强化管理。为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医疗保障局作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政府部门,克服在职能划转过程中存在的职能边界的交叉。为了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在工作中明确了三个关系:一是上下级的职能界线;二是同级部门间的职能界线;三是本部门内部各科室之间的职能界线。准确的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

4、多措并举,广开渠道。我局强化政务信息公开信息途径。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明确了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本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办事程序、依据、资料及时限等内容。目前我局的网站建设还在进行中,政务信息公开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进行公开,同时也充分用活了电子政务屏、等载体途径进行围绕贴近民生、便民利民,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目的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规范性文件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3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4

27053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部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是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加及时,有些工作要加快工作进程。下一阶段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因机构改革、职能划转造成部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目前还没有理顺,有待职能划转工作完成以后再按要求进行。如,医疗救助资金的给付。

2、国家、省医保局《医疗保障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是近期才作安排,而且内容和分类还根据工作的推进进行必要的动态调整。由于州本级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比较快,在目前的工作中发现这次审议的事项内容、分类等,与省订的《事项清单》有一定出入,目前虽然已调整了两次,但从内容来看,还可以提高到更高的标准,必须根据工作开展情况继续跟进和完善。

3县、乡、村三级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流程、待遇水平和界线范围不同,以及法律、法规政策依据也不统一,在延伸政务服务事项清理工作时不能很好的协同一致。

4加快我局门户网站建设,才可以实现网站信息时时更新,确保了信息的时效性,加大医疗保障的宣传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流量和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