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州信访局

2021-01-30 15:02 作者: 来源: 【字体: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信访局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规定,以及《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和服务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现将湘西自治州信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依法、准确、及时、全面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加速推进湘西州信访局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建设,有效发挥“互联网+信访”优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着眼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湘西州信访局网站服务效能,主动在相关栏目发布宣传信息230条、图片781张、文字215684字、视频18,其中部门文件1条、政策解读2条、领导信息1条、工作动态219条、通知公告2条、人事信息1条,财政信息4条。

()平台建设情况。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1)要求,按照中国政府网运行中心设计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页面设计参考方案,在湘西州信访局网站首页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四个子栏目,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设置,提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实效。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立足信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报道还欠深度、欠广度,运用全媒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办法不多、手段创新不够等不足。下一步将着力从以下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我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工作职能,强化科室主体责任,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民主决策机制、定期碰头机制、问题会商机制以及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制度机制保障;三是进一步落实重点任务,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贯彻落实,着力构建全媒体政务公开格局,充分发挥信访宣传与信息公开效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