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湘西州“脱贫攻坚·百名记者百村行”蹲点采访活动启动

2020-04-08 14:02 作者:陈昊 岳跃强 龙尧 杨思思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今天上午,在吉首市矮寨镇坪朗村村部,湘西州“脱贫攻坚·百名记者百村行”蹲点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肖世辉、副部长田勇为活动授旗,州媒体负责人接旗。

  当前,在湘西这块广阔而热血的土地上,全州广大干部群众正围绕脱贫攻坚夯筑扶贫战果,抒写脱贫故事,一场改写人类贫困历史的战斗如火如荼且已到关键时刻。为此,州委宣传部、州新闻工作者协会、州委脱贫攻坚办、州扶贫办、州委驻村办联合举办全州“脱贫攻坚·百名记者百村行”蹲点采访活动,今天在坪朗村吹响新闻工作者决战脱贫攻坚集结号,这是今年全州新闻宣传工作落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行动和重大响应。  

  活动从4月8日启动,到6月8日结束,历时两个月。将从全州各级媒体选派100名新闻记者到全州100个扶贫村进行蹲点采访,每名记者在一周的的蹲点采访期间要采写5篇以上的新闻稿件。

  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肖世辉、副部长田勇为活动授旗。肖世辉在讲话中说,希望参与这次活动的全州新闻部门和新闻工作者要肩负使命,全面记录脱贫攻坚“好声音”,立体传播基层“好故事”,努力营造“双决”的强大舆论力场。新闻工作者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思,到基层接“地气”,到一线抓“活鱼”。要深度挖掘湘西精神,聚焦脱贫攻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写出思想的力量;摸准历史脉博,生动展现新气象,充分反映新作为,写出时代的旋律;发扬“走转改”精神,深入调查研究,走好新闻工作的群众路线,写出直抵人心的报道。

  蹲点记者代表湘西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潘波发言。

  湘西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潘波代表蹲点记者们发言,他说,我们承诺,一定会努力做到“脚下有泥土、文章接地气”,真正在 基层这片广阔天地,沉下心、蹲下去,受教育、练真功,长才干、作贡献。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新时代对新闻记者的要求。利用 这次难得锻炼机会,我们一定会认真践行“走转改”,真正做到走基层 、转作风、改文风,自觉以群众为师、向基层学习,将镜头聚焦基层、 将话筒伸向农民,用自己的画面和文字,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用心用情写出一批有思想、有内涵、有温度、有品质的好的新闻作品。

  今天首批出发的共有25名媒体记者,都是从团结报社、湘西州广播电视台、县市融媒体中心中选派的优秀记者,他们中既有从事新闻工作37年的报纸副总编辑,也有刚参加工作几年的媒体新人。期待通过这次采访活动,看到更多来自全州脱贫攻坚一线的新闻精品力作。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州扶贫办、州文旅广电局、州委驻村办、州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州直新闻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委宣传部、县市扶贫办负责人,县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州直新闻单位蹲点记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