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龙晓华: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充满“金矿”

2020-05-22 20:17 作者:汪衡 廖洁 姜心玥 来源:红网时刻 【字体: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到特别振奋。”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报告,“字里行间都充满着‘金矿’,我们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好,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5月22日,全国人大代表、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

  “报告中提出了很多应对当前复杂严峻国际国内形势的有力有效措施。”龙晓华表示,这些措施对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让我们充满了必胜信心。”

  湘西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地。2013年以来,湘西州是湖南脱贫攻坚主战场,6年以来,湘西人民打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精准扶贫攻坚战,脱贫攻坚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龙晓华表示,湘西有信心,有决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一份优异答卷。目前,湘西州8个县市全部脱贫摘帽,绝对贫困问题基本消除。随着道路通了,路灯亮了,村民富了,人心暖了,曾经“美的让人心动,穷的让人心痛”的湘西,如今只剩下“美的让人心动”的风景。让每个去过湘西的旅客都被湘西的美景所深深吸引。

  “今年确定的目标完全是以人民为中心。”谈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龙晓华介绍,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六保”和“六稳”来展开的目标,“既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又特别暖人心。”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一万亿的抗疫特别国债、增加预算赤字等诸多政策,龙晓华表示,这些将给湘西发展提供很多宝贵的机遇,湘西将会利用好这些政策,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好的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