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到湘西州检查督导防汛抗旱工作

2020-05-22 21:45 作者:彭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0日至21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一行到湘西州检查督导防汛抗旱工作。省应急厅、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州领导叶红专、刘珍瑜、张青勇陪同检查。

  5月21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前中)一行在州委书记叶红专(右二)等州领导陪同下,来到泸溪县武溪镇上堡村山体滑坡和治理现场检查督导防汛抗旱工作。(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在保靖县碗米坡水电站,姚来英实地检查了防汛监测设施,详细询问了水电站发电量、防灾救灾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危机意识、完善落实防汛责任制,做好汛期值班工作。在泸溪县武溪镇上堡村山体滑坡和治理现场,姚来英查看了灾后治理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自然灾害预警,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现场。

  姚来英在泸溪县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随后,姚来英在泸溪县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各方工作汇报和我州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认真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完善防汛抗旱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巡查防守机制,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严格汛前检查、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应急储备,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不断提高防汛抗旱应急救援能力。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抓好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党建工作,坚决打嬴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叶红专在会上讲话。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表示,当前,湘西州正值汛期,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主动权。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巡查值守和预警预报,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防患,做到值守到位、预警到位、避灾到位、防灾减灾物资储备到位。要加强调度,做好水库防洪、尾矿库安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涝等具体工作,落地落实相关责任措施,加强群众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我州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姚来英一行还考察了湘西民用机场建设、湖南金天铝业公司发展建设等工作。

  5月20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前中),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左三)一行到保靖县碗米坡水电站检查督导防汛抗旱工作。

  5月20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一行考察湘西民用机场建设。

  5月21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姚来英一行考察湖南金天铝业公司发展建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