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叶红专到永顺古丈吉首调研

2020-05-28 08:44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6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副州长麻超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永顺县、古丈县、吉首市调研交通项目建设、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河长制责任落实工作。

  叶红专察看保靖夯沙至吉首德夯旅游公路项目建设情况。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叶红专察看古丈县古罗大道项目建设情况。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永顺县泽家镇至芙蓉镇公路全长31公里,按山岭重丘二级公路标准建设,目前已完成大部分路基工程,正在加快列夕大桥等控制性工程建设。芙蓉镇新元村的7条通组道路已全部竣工,解决了1400余村民的交通出行问题。据悉,近三年来,永顺县共实施村组道路2613公里,总投资约14.5亿元,全县303个行政村实现通畅,25户或100人以上的自然村全部实现通达。古罗大道是古丈县新城主干道和核心发展轴,投资总额约14亿元,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1%,道路沿线布局了医院、学校、商住、产业园区等项目。叶红专强调,“路通则心通,路通则人和,路通则业兴”。交通项目既是基础工程,又是民生工程,有利于城镇扩容提质、统筹城乡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县市要树牢“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理念,科学规划完善路网体系,优化城市功能和产业布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严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安全质量关,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竣工发挥效益。

  古丈县古阳镇金钉子交通驿站已完成选址,规划打造成集交通服务、生态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站。吉首己略至保靖夯沙至吉首德夯旅游公路采用三级公路标准建设,目前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已贯通,路面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年底可实现全线通车。叶红专强调,要抢抓航空高铁时代即将到来的机遇,围绕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三个千公里快旅慢行体系,通过旅游公路将核心景区、乡村游景点、传统村落串联起来,配套完善驿站、停车场、农家乐、旅游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打造民族生态文化乡村游精品线路,更好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和不断升级的旅游消费需求。

  叶红专调研永顺县石堤镇洪桥超限检测站工作落实情况。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永顺县石堤镇洪桥超限检测站实行“路警联动”,通过24小时不间断监控,及时发现并处置车辆超限超载问题。今年全州将投入3.3亿元对公路、桥梁、隧道进行养护,其中,古丈县的牛角山小花园隧道提质改造工程即将动工。叶红专叮嘱州、县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注重安防设施建设,加快公路提质升级改造,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他强调,要建立健全治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保持高压态势,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和科技等手段,强化“人、车、货”源头监管,严厉打击恶意超限超载、货车非法改装、避站绕行、强行冲卡等违法行为,巩固提升治超工作成效。

  叶红专在永顺县松柏水库大坝,详细了解进出库流量、应急值守、防汛预警等情况。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叶红专在古丈县红石林码头开展巡河工作,详细了解酉水河的河道保洁、网箱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团结报记者 彭伟 摄

  叶红专在永顺县松柏水库大坝,详细了解进出库流量、应急值守、防汛预警等情况;在古丈县默戎镇万岩村滑坡地质灾害监测点,察看了监测设施,询问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在古丈县红石林码头开展了巡河工作,详细了解酉水河的河道保洁、网箱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叶红专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牢压实防汛减灾工作责任,加强雨情、水情和汛情的监测预报,全面排查河堤、山塘水库、尾矿库、城镇低洼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做好水库科学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备齐备足抢险物资,抓好防汛减灾知识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巡查监测、预警预报制度,牢牢掌握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权,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落细落实河长制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全州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参加在古丈县的调研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