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信息

中航油与湘西州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2020-05-30 16:09 作者:符晓鸣 通讯员 张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投资机场供油工程  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5月29日,在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之际,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中航油”)与湘西州政府在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北京总部签署协议,由中航油全额投资建设管理湘西机场供油工程。这是中航油首次在国内全额投资建设地方机场的供油工程,助力湘西民族贫困地区机场建设,早日为湘西人民圆上“通航梦”。

  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与湘西州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进行友好会商。

  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在两会结束第一时间,率湘西州政府及机场项目建设指挥部、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到中航油集团开展工作对接和项目洽谈。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及集团高管一行热情接待了湘西州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会商。

  周强对湘西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湘西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倡地,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航油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集航空油品采购、运输、存储等为一体的航油供应商世界500强央企。作为中央企业应担负起高度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经研究决定,中航油把湘西机场供油工程作为特殊的援建工程,改变以往由地方机场自担供油工程建设投资,中航油公司负责运营的模式,直接全额投资管理湘西机场供油工程,大力支持湘西州机场建设,为湘西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更好地融入国省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中航油将按照协议约定要求保障供油工程进度,优质、高效建设好工程。同时希望双方在通用航空领域、民营汽车加油站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加强沟通,深化合作。

  龙晓华州长向中航油集团介绍了湘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凌频汇报了湘西州机场及供油工程建设基本情况。龙晓华对航油集团对航油公司对湘西机场供油工程的高度重视和特殊重点倾斜表示感谢。她说,中航油集团是实力强大的世界500强中央企业。此次对湘西州的援建项目充分体现了央企在助力民族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脱贫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湘西州将与中航油密切合作,高效快捷地建设好湘西机场。她热情邀请中航油集团一行亲临湘西指导工作、洽谈合作。同时希望未来中航油与湘西州在其他领域加大合作、互利共赢,与湘西州人民一道共创美好未来!

  会谈后,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凌频、中航油有限公司总裁李永吉代表双方签署了《湘西机场供油工程投资建设及合作协议》。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副总经理张知诚,湘西州人民政府及机场项目建设指挥部、湘西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